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8/ 19 01:17:13
來源:新華網

王毅主持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成果落實協調人會議

字體: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記者成欣)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8日在北京以視頻方式主持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成果落實協調人會議。論壇非方共同主席國塞內加爾外長艾莎塔以及歷屆中非合作論壇非方主席國、非洲各次區域代表、非盟委員會代表、非洲各國駐華使節與會。

  王毅表示,去年11月,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在達喀爾成功舉辦,習近平主席宣布啟動中國對非合作“九項工程”。半年多來,中非雙方保持定力,精誠團結,聚焦合作,會議成果落實進度良好,為非洲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福祉。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非雙方應當更緊密地團結起來,真正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

  王毅提出五點建議:第一,堅持真實親誠,加強團結互助。第二,堅持腳踏實地,致力共同發展。第三,堅持獨立自主,共促地區和平。第四,堅持傳承友好,促進民心相通。第五,堅持開放共贏,推動國際對非合作健康發展。

  非方代表積極評價中方為落實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成果所做工作。

  會議通過了《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成果落實協調人會議聯合聲明》。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新聞連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7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