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8 20:40:00
來源:新華網

中國援建道路項目在埃塞俄比亞首都竣工

字體:

  新華網亞的斯亞貝巴8月18日電(記者汪平)由中國援建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一條市政道路日前舉行竣工儀式,當地政府和民眾期待道路的建成將有效緩解市內核心區的交通壓力。

  亞的斯亞貝巴市市長阿達妮奇·阿比比在竣工儀式上感謝中國對于普希金廣場至高特拉立交橋市政道路項目提供建設幫助。

  8月15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亞的斯亞貝巴市市長阿達妮奇·阿比比在竣工儀式上發表講話。記者汪平 攝

  中國駐埃塞使館臨時代辦申欽民在致辭時説,這一工程是中埃塞合作和友誼的象徵。作為發展中國家,中國完全理解埃塞政府和人民的需求和願望,因為道路和基礎設施對實現一國的夢想和經濟發展十分重要。

  申欽民表示,中方願同埃方一道,落實好中非合作“九項工程”,探索新的合作領域,支援埃方開展有利于兩國人民的項目。

  普希金廣場至高特拉立交橋市政道路項目于2019年8月開工,由中交一公局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總長度為3.9公里。該項目位于亞的斯亞貝巴市區的中西部,主要由三部分組成,分別為普希金廣場至高特拉立交橋主路段落以及與主路交叉的兩條支路。

【糾錯】 【責任編輯:張旭燁 余申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