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8 14:32:26
來源:新華網

美聯儲會議紀要顯示通脹壓力未減弱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8月17日電(記者熊茂伶)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7日公布的7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幾乎沒有證據表明通脹壓力在減弱,通脹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保持“令人不安”的高位。

  會議紀要顯示,近期汽油價格下跌可能在短期內幫助降低總體通脹率,但大宗商品市場也可能受到進一步供應衝擊並導致價格迅速反彈。另外,住宅租金等價格短期內仍有可能大幅上漲。

  鑒于通脹高企及其上行風險,與會官員認為,近期將政策利率轉向“限制性”的政策立場是合適的。

  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面臨的一大風險是,如果公眾開始質疑委員會充分調整政策立場的決心,高通脹可能變得根深蒂固。這種風險一旦成為現實,通脹降至目標水準的任務將變得更加復雜,要為此付出的經濟成本也會大幅增加。

  會議紀要還指出,支出和生産指標説明第二季度經濟活動出現“廣泛疲軟”。消費者支出增長放緩,消費者信心已經惡化,房地産市場活動明顯減弱,一些初步跡象也顯示就業市場前景走軟。

  美聯儲在今年6月和7月的貨幣政策例會上接連加息75個基點,為上世紀80年代初以來最大幅度的集中加息。美聯儲將于9月20日至21日召開下一次貨幣政策會議。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聯儲觀察工具顯示,截至當地時間17日晚,交易員預期美聯儲9月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60%。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92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