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8 12:11:03
來源:新華網

塞爾維亞總統:支援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字體: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8月17日電(記者石中玉)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17日在塞首都貝爾格萊德會見中國駐塞大使陳波時表示,塞爾維亞將永遠支援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武契奇積極評價塞中兩國關係並強調,塞爾維亞將永遠支援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塞方認為這是唯一符合國際法準則的政策,任何其他政策都會在世界上導致不穩定和動蕩。

  武契奇還重點介紹了當前科索沃地區的緊張局勢及塞方立場。

  陳波讚賞塞堅定支援一個中國原則,重申中方在科索沃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強調中方一貫尊重塞主權和領土完整,主張在聯合國安理會第1244號決議框架內通過對話尋求解決方案,理解並支援塞方合理關切,包括要求保障科索沃塞族的安全和合法權益。

  雙方還就兩國重點合作項目推進情況交換了意見。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892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