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8/ 17 18:33:36
來源:新華網

普京:佩洛西竄訪中國臺灣地區是一次精心策劃的挑釁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8月17日電(記者華迪)俄羅斯總統普京16日在第十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上發表講話時指出,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臺灣地區是一次精心策劃的挑釁。

  普京説,美國再次蓄意火上澆油,使亞太地區局勢復雜化。美國針對臺灣的冒險行為不僅是某個不負責任政客的竄訪,而是美國有目的、有意識破壞和擾亂地區及全球局勢穩定的戰略的一部分,是對他國主權和本國國際義務的蔑視。

  普京表示,西方集團正試圖把類似北約的體係擴展到亞太地區,形成具有侵略性的軍事政治聯盟,如美英澳三邊安全夥伴關係協定等。

  他表示,除此之外,西方正試圖轉移本國民眾的注意力,將生活水準下降、失業、貧困等自身社會經濟問題歸咎于俄羅斯和中國等國家。

  普京強調,只有從根本上加強世界多極化,才有可能緩解全球緊張局勢,從而克服軍事政治領域的威脅和風險,提高國家間互信水準,確保各國的可持續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923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