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7 17:56:34
來源:新華網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通脹削減法案》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8月16日電(記者熊茂伶)美國總統拜登16日在白宮簽署《通脹削減法案》。法案包括未來十年投入約4300億美元用于氣候和清潔能源以及醫療保健領域等內容。

  這是8月16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拍攝的白宮。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根據該法案,聯邦政府將在氣候和清潔能源領域投資約3700億美元;在醫療保健領域投入約640億美元,以降低處方藥價格、強化醫療保障。法案包括對部分大企業徵收15%最低稅等內容,致力于在未來十年內創造近7400億美元財政收入。

  民主黨援引國會稅收和預算辦公室的分析説,該法案將使聯邦赤字削減3000多億美元。

  這是8月16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拍攝的白宮。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本月早些時候,國會參議院、眾議院先後通過該法案。兩院投票中,兩黨立場嚴重分裂。民主黨議員一致讚成,共和黨議員無人投支援票。

  雖然民主黨聲稱該法案能緩解通脹、削減赤字,但批評者認為抑制通脹實質作用並不顯著。

  美國通脹自一年多前開始加速上升,今年3月以來,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漲幅均超過8%。美國勞工部1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CPI同比上漲8.5%。在此背景下,美國民眾購買力受到制約。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92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