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7 15:31:33
來源:新華網

專訪:“與中國脫鉤”是頑固堅持冷戰思維者的臆想——訪泰國開泰銀行高級副總裁蔡偉才

字體:

  新華社曼谷8月17日電 專訪:“與中國脫鉤”是頑固堅持冷戰思維者的臆想——訪泰國開泰銀行高級副總裁蔡偉才

  新華社記者王亞光

  泰國開泰銀行高級副總裁蔡偉才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是全球供應鏈産業鏈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世界經濟復蘇至關重要,鼓吹“與中國脫鉤”是頑固堅持冷戰思維者的臆想。

  蔡偉才説,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全球供應鏈産業鏈中的地位舉足輕重。“中國産業配套集群完整,基礎設施完善,運營環境規范且優良,外商投資風險較低。更重要的是,中國內需市場龐大,對外資企業有強大吸引力。”

  蔡偉才説,一個完整的供應鏈是企業經過多年探索、磨合、投資建設而成,貿然將其中一環取代不經濟,更不現實。

  他説,反覆炒作“與中國脫鉤”的話題是冷戰思維作祟。“‘與中國脫鉤’甚至‘去中國化’論調的鼓吹者是異想天開。”

  蔡偉才表示,當前新冠疫情尚未完全消退,世界經濟面臨通貨膨脹、能源價格高企等挑戰。在此背景下,擁有巨大發展潛力和韌性的中國經濟對世界經濟復蘇和未來發展具有巨大的拉動作用。

  他認為,中國積極推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落實,推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堅定奉行多邊主義,與貿易夥伴分享資源、分工合作,在促進經濟全球化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蔡偉才説,作為泰國最大金融機構之一,開泰銀行非常重視中國市場。開泰銀行已在深圳設立中國總部,希望將中國和東南亞這兩大市場緊密連接,積極拓展區域市場。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92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