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7 15:19:10
來源:新華網

專訪:中共領導中國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現代化建設成就——訪印尼前駐華大使蘇庚

字體:

  新華社雅加達8月17日電 專訪:中共領導中國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現代化建設成就——訪印尼前駐華大使蘇庚

  新華社記者余謙梁 鄭世波

  7月27日,印度尼西亞前駐華大使、印尼-中國經濟、社會和文化合作協會副主席蘇庚在雅加達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新華社記者 徐欽 攝

  印度尼西亞前駐華大使、印尼-中國經濟、社會和文化合作協會副主席蘇庚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取得經濟發展和建設現代化國家的巨大成就。他相信印尼與中國可以攜手應對挑戰,兩國合作未來可期。

  蘇庚説,在規劃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時,中國共産黨發揮領導作用,統籌協調各方,形成合力,這成為中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關鍵。

  蘇庚于2014年至2017年擔任印尼駐華大使,到訪過中國很多地方。他曾走訪冬季寒冷的哈爾濱,也曾參觀宏偉的三峽大壩,這些見聞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中國先進的基礎設施和便利的交通也令他讚嘆不已。

  蘇庚認為,中國經濟和社會快速發展,在全球化時代,中國的進步令人印象深刻。他希望印尼年輕一代借鑒中國的發展經驗,把印尼建成工業化國家。

  蘇庚説,共建“一帶一路”倡議與“全球海洋支點”構想相互支援形成協同效應,對印尼和中國都有利。當前,雅萬高鐵和“區域綜合經濟走廊”等兩國重大合作項目正不斷推進。

  蘇庚表示,印尼是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印尼與中國之間的密切友好關係將對進一步提升東盟和中國關係産生積極影響。東盟與中國的貿易和投資關係也在不斷加強,經貿合作有助于增進本地區社會繁榮和人民福祉。

  蘇庚表示,印尼與中國抗疫合作非常成功,中國提供的疫苗幫助印尼民眾在新冠疫情爆發後能快速接種。兩國友好互助向世界展示了合作克服挑戰的生動范例。

  “印尼同中國合作未來可期,”蘇庚説,相信兩國將繼續攜手應對更多挑戰。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92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