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7 04:58:46
來源:新華網

俄國防部簽署新型洲際導彈和防空導彈係統採購合同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8月16日電(記者黃河)俄羅斯國防部16日在“軍隊-2022”國際軍事技術論壇期間簽署合同,採購“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和S-500防空導彈係統。

  據塔斯社報道,俄國防部副部長克裏沃魯奇科當天分別與俄羅斯馬克耶夫國家導彈中心負責人傑格佳裏以及俄軍工企業金剛石-安泰公司副總經理涅斯科羅多夫簽署採購合同。報道沒有提及合同具體內容。

  俄國防部長紹伊古本月早些時候曾表示,俄方計劃在“軍隊-2022”國際軍事技術論壇期間簽署36份政府採購合同,總價值超過5220億盧布(約合86.6億美元)。

  俄羅斯總統普京6月21日表示,俄方已成功完成“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相關試驗工作,首枚導彈將于今年年底進入戰鬥值班。同時,S-500防空導彈係統已開始列裝俄軍。

  俄稱其第五代重型洲際彈道導彈“薩爾馬特”重量超過200噸,可採用包括高超音速彈頭在內的多種核彈頭,能突破敵方反導係統。普京2018年發表國情咨文時曾介紹説,“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的一招“殺手锏”是飛越極地攻擊另一個半球的敵方目標,其他國家現有和研制中的反導係統無法對付這種攻擊模式,它“可以打到地球上任何一個角落”。S-500防空導彈係統由金剛石-安泰公司研制,是俄羅斯自主研發的最新一代防空導彈係統,作戰半徑約600公里,可攔截彈道導彈、巡航導彈、高超音速飛行的新式武器,可打擊各類戰機等目標。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0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