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6 15:53:28
來源:新華網

綜述:高溫熱浪頻現 歐洲升溫或更快

字體:

  新華社日內瓦8月15日電 綜述:高溫熱浪頻現 歐洲升溫或更快

  新華社記者劉曲

  2022年7月30日,一名兒童在西班牙科裏亞一處噴泉玩耍。新華社發(古斯塔沃·巴連特攝)

  世界氣象組織近日表示,剛剛過去的7月是全球有記錄以來氣溫排前三高的7月,歐洲部分地區受長時間強烈熱浪影響,南極海冰范圍也降至有記錄以來同一月份最低值。世界氣象組織預計,由于人類活動造成的氣候變化,未來高溫熱浪將越來越頻繁出現,歐洲地區的溫度將比其他地區上升得更快。

  最熱7月

  世界氣象組織説,全球范圍內,今年7月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三個7月之一,比1991年至2020年參考期高出近0.4攝氏度。北半球陸地溫度普遍高于平均水準。以歐洲為例,這裏大部分地區較以往更加幹燥,一些國家的降水量跌破紀錄,嚴重打擊了當地經濟尤其是農業,並增加了野火風險。這種異常炎熱和幹燥的天氣8月仍在繼續。

  數據顯示,葡萄牙、西班牙、法國和英國部分地區7月均出現40攝氏度以上高溫,其中英國首次突破40攝氏度;伊比利亞半島最高溫度超過35攝氏度的天數也異常多,突顯了這一地區持續性的高溫。

  美國也出現有記錄以來氣溫第三高的7月,大部分地區遭遇幾輪白天溫度超過37.8攝氏度的熱浪,導致能源需求和高溫相關疾病病例激增。

  南美洲中部和非洲南部許多地區的氣溫高于平均水準,北太平洋和南極半島附近的海洋溫度也高于平均水準。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新聞連結
  • 隨筆:地球在警示 人類莫忽視
    河水斷流、幹旱持續、林火頻發……今年入夏以來,北半球多地遭受異常高溫天氣襲擊,導致自然災害加劇,影響人類正常生産生活。極端天氣是地球發出的警訊,不容忽視。
    2022-08-16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91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