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6 09:57:45
來源:新華網

最新動態:俄軍打死100余名波蘭和德國雇傭兵 烏總統解除多個地區安全部門負責人職務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8月16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5日通報説,俄空天軍打擊了哈爾科夫州一處外國雇傭兵臨時部署點,打死100余名來自波蘭和德國的雇傭兵。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5日簽署總統令,解除基輔市、基輔州、捷爾諾波爾州、利沃夫州安全部門負責人的職務。

  ——科納申科夫15日通報説,俄空天軍使用高精度武器對位于哈爾科夫州一居民點的外國雇傭兵臨時部署點進行了打擊,打死100余名並打傷50余名來自波蘭和德國的雇傭兵,俄軍還使用高精度空基導彈打擊了位于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的兩個牽引變電站。俄炮兵在頓涅茨克地區一居民點摧毀了烏軍第66機械化旅第3營超過70%以上的人員。俄武裝部隊還摧毀了烏軍在尼古拉耶夫州的1處武器庫和在哈爾科夫州的3個彈藥庫及2個燃料庫。

  ——據烏克蘭總統網站15日發布的消息,澤連斯基當天簽署總統令,解除基輔市、基輔州、捷爾諾波爾州安全部門負責人的職務,解除阿爾喬姆·邦達連科擔任的利沃夫州安全部門負責人職務並任命其為基輔市和基輔州安全部門新負責人。

  ——烏通社15日援引烏克蘭各地軍事部門的消息報道,14日至15日上午,俄軍對蘇梅州、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等多個地區進行了炮擊。

  ——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公司總裁切梅佐夫15日在“軍隊-2022”國際軍事技術論壇上表示,俄軍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未對俄武器供應造成影響,今年俄羅斯與外國客戶簽署的軍事技術裝備出口合同總額超過1萬億盧布(約164億美元)。切梅佐夫説,盡管西方國家一直希望孤立俄羅斯和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公司,但俄與其他國家在軍事技術領域的合作仍在有效開展。

  ——據塔斯社報道,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15日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電話,討論了扎波羅熱核電站安全運作的條件,就頓巴斯地區一處拘留所遇襲事件調查情況交換了意見。此外,雙方還討論了關于簡化俄羅斯食品和化肥出口程式問題。

  ——烏通社15日援引敖德薩港口管理部門的消息報道,當天又有兩艘貨船進入敖德薩港裝載農産品,這兩艘船將分別裝載供出口的葵花子油和玉米。報道説,自8月初以來,烏克蘭港口已通過“糧食走廊”出口約37.5萬噸糧食。

  ——烏通社14日援引赫爾松州第一副議長尤裏·索博列夫斯基的話報道,烏軍摧毀了俄軍位于赫爾松州中部新卡霍夫卡和赫爾松市北部穆濟科夫卡的軍事設施。俄軍在上述地點存放了大量武器彈藥和軍事裝備。烏軍還對赫爾松州境內所有俄軍補給線進行了火力打擊,赫爾松州所有跨第聶伯河的大橋已不適合運輸重型裝備,當地俄軍正在使用浮橋運輸物資。

  ——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議員雅羅斯拉夫·熱列茲尼亞克15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説,當天烏最高拉達批準將國家戰時狀態和總動員令再延長90天。目前烏克蘭國家戰時狀態和總動員令至8月23日到期。

  ——塔斯社14日援引俄羅斯農業市場研究院院長雷利科的話報道,預計今年俄羅斯糧食收成可能達到創紀錄的1.45億噸,其中小麥産量或達9500萬噸。(參與記者:華迪、李東旭、李銘、陳暢)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91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