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8/ 13 18:02:25
來源:新華網

多個國際組織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字體:

  新華社日內瓦8月13日電(記者聶曉陽 陳俊俠)多個國際組織近日通過不同方式重申遵守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總部位于瑞士日內瓦的國際移民組織在給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的照會中表示,國際移民組織向中國常駐代表團承諾遵守一個中國原則,遵守聯大第2758號決議。這一承諾是該組織與中國加強合作的堅實基礎。

  總部位于日內瓦的南方中心執行主任卡洛斯·科雷亞在給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的照會中表示,作為全球發展中國家的一個政府間組織,南方中心堅決遵循聯大第2758號決議闡述的一個中國原則。南方中心認為所有國家政府都有權捍衛其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國當然也不例外。

  國際原子能機構等國際組織近日也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1971年10月25日,第26屆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第2758號決議,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一切權利,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的唯一合法代表。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91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