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3 11:50:54
來源:新華網

美國搜查令列舉特朗普可能存在的刑事犯罪行為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8月12日電(記者孫丁)經美國一家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批準,聯邦調查人員近期突擊搜查前總統特朗普住所海湖莊園時所執行的搜查令12日公開。這一搜查令列舉了特朗普可能存在的3項刑事犯罪行為。

  搜查令所列舉可能的刑事犯罪行為包括處理聯邦政府文件不當、妨礙司法和傳輸國防情報。相關罪名如果成立可導致罰款或監禁。

  搜查令顯示,調查人員被授權查獲任何印有機密標記的文件,涉及提取、儲存或傳輸國防情報資料或機密文件的資訊,特朗普任期內任何官方記錄,以及故意篡改、銷毀或藏匿官方記錄或機密文件的證據。

  另據公開的查獲物品清單,調查人員從海湖莊園帶走33項物品,包括一些被標注為“最高機密”的文件。

  特朗普12日發表聲明稱這些文件已被解密過,抨擊美國司法部“玩弄政治”。這名共和黨籍前總統此前還曾指責民主黨人把美國司法體制“武器化”,繼續對他“政治攻擊”,目的是阻攔其再次競選總統。美司法部長梅裏克·加蘭11日在記者會上説,他親自批準向法院申請搜查令以及執行對海湖莊園的搜查。

  本月8日,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突擊搜查特朗普在佛羅裏達州棕櫚灘的住所海湖莊園,這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前總統因為刑事調查而導致住所被突擊搜查。

  美國法律規定,美總統任內所有文件須留存,並在卸任時交由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管理。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今年1月底和2月初説,他們從海湖莊園運回15個裝文件的箱子,特朗普任內一些紙質文件“被撕毀”。特朗普的代表當時説,他們將繼續在海湖莊園尋找應交給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的文件。

  美國媒體4月報道,司法部已對特朗普是否有處理機密文件不當行為,展開刑事調查。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91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