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8/ 13 09:29:00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留學生“一帶一路”樂隊:把中國唱給世界聽

字體:

  “我要把高鐵、快遞、‘嫦娥’、北鬥、‘天眼’和5G帶到故鄉,‘一帶一路’,你我相連……”

  一群來自南昌航空大學的外國留學生組建了一支樂隊,將自己對中國的喜愛譜寫成歌曲,把中國唱給世界聽。

  南昌航空大學國際交流處處長謝華介紹,起步于2013年的“一帶一路”樂隊由外國留學生自發創立,曾經的成員有來自印度、孟加拉國、南非等國家和地區的留學生。學校鼓勵他們進行多元文化交流。

  目前,“一帶一路”樂隊有四名成員,分別是來自坦桑尼亞的主唱兼鍵盤手丹尼爾、來自讚比亞的貝斯手阿貝、來自津巴布韋的鼓手尼亞瑟和主唱奧德麗。

  到中國之前,這群“90後”在家鄉看到許多中國援建的項目及中國建設者的身影,這讓他們對中國充滿了向往與期待。

  這些留學生眼中,“一帶一路”樂隊的存在不僅是興趣愛好,也是一種橋梁和紐帶,讓更多人從這裏讀懂中國。

  “希望通過這些視頻,展現我們在中國的生活,讓更多人了解中華文化和中國飛速發展的現狀。”丹尼爾説。

  校園中、滕王閣旁、援建海外的中國企業裏,“一帶一路”樂隊在中國大地上邊走邊唱。

  今年,丹尼爾、阿貝、尼亞瑟即將畢業。他們説,也許會回國發展,但自己堅信,“一帶一路”樂隊一定會繼續唱下去。


  記者:程迪、朱雨諾

  實習生:傅炫麟

  編輯:王東明

  新華社對外部

  新華社江西分社

  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余申芳 劉鐘靈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891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