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1 20:23:30
來源:新華網

專訪:美國是最沒有資格談論人權問題的國家——訪巴勒斯坦人權問題專家阿卜杜勒-阿提

字體:

  新華社加沙8月11日電 專訪:美國是最沒有資格談論人權問題的國家——訪巴勒斯坦人權問題專家阿卜杜勒-阿提

  新華社記者柳偉建

  “美國多年來的‘殖民掠奪’、施加霸權、干涉別國內政等行徑,導致中東地區戰亂頻發、衝突不斷、民生凋敝,對當地民眾的生存權、健康權等最基本權利造成了嚴重侵害。”巴勒斯坦人權問題專家、國際支援巴勒斯坦人民權益委員會主席薩拉赫·阿卜杜勒-阿提日前在加沙城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作為世界上侵犯人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美國最沒有資格談論人權問題。

  阿卜杜勒-阿提説:“巴勒斯坦民眾的遭遇就是美國在中東地區侵害人權的鮮明寫照。”

  阿卜杜勒-阿提説,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領導的美國政府,都在巴以問題上長期“拉偏架”、搞雙重標準,這使得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權利長期得不到保障,合理訴求長期得不到有效解決,巴勒斯坦人期待的和平、發展和人權更是無從談起。

  談到中國人權研究會日前發布的《美國在中東等地犯下嚴重侵犯人權罪行》研究報告時,阿卜杜勒-阿提對這份報告特別是報告中有關美國制造“文明衝突”的內容表示讚同。

  他説,正如報告所言,美國沒有表現出對文明多樣性的任何尊重,而是敵視自己不認同的其他文明。美國虐囚醜聞時常被曝光,這是美國對他人人格尊嚴的侵犯和侮辱,更是對國際準則的漠視和踐踏。

  阿卜杜勒-阿提提醒説,中東各國人民需早日認清所謂“美式民主”和“美式人權”的虛偽性和欺騙性。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90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