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1 05:25:40
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已恢復過境烏克蘭向匈牙利、斯洛伐克輸油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8月10日電(記者趙冰)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在烏克蘭確認收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方面支付的過境運輸費用後,俄羅斯10日已恢復從過境烏克蘭的“友誼”輸油管道南線向匈、斯兩國輸送石油。

  報道10日援引俄羅斯石油管道運輸公司的消息説,俄方于當地時間16時(北京時間21時)恢復過境烏克蘭向匈牙利、斯洛伐克輸送石油。

  當天早些時候,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氣公司表示,在與烏克蘭和俄羅斯有關方面就恢復“友誼”輸油管道南線運輸進行談判後,該公司為使用該管道烏克蘭段支付了過境費,“友誼”輸油管道南線已重新啟動。

  俄羅斯石油管道運輸公司9日發布通告説,烏方自8月4日起禁止俄方石油從過境烏克蘭的“友誼”輸油管道南線輸送給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由于遭受歐盟的金融制裁,該公司無法向烏方支付過境費,此前支付的過境費已被退回。烏克蘭石油運輸公司以未收到過境費為由,決定停止提供石油運輸服務。

  “友誼”輸油管道起點在俄羅斯西南部薩馬拉州,北線經由白俄羅斯通往德國和波蘭,南線經烏克蘭連接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