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0 11:54:10
來源:新華網

古巴消防局:儲油基地火災形勢好轉但風險猶存

字體:

  新華社哈瓦那8月9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消防局官員亞歷山大·阿瓦洛9日表示,馬坦薩斯省一儲油基地持續多日的火災滅火工作當天取得進展,但火勢尚未完全控制,仍存在新的起火風險。

  位于馬坦薩斯省馬坦薩斯港工業區的儲油基地內有8個儲油罐,其中一個5日晚遭雷擊後起火,大火隨後蔓延至緊鄰的3個儲油罐並引發多次爆炸。據了解,這4個起火儲油罐之間間隔約50米。

  阿瓦洛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4個著火的儲油罐已全部坍塌,儲油罐和附近區域仍有燃料在燃燒,但儲油基地內其余儲油罐和發電機組暫未受到火勢影響。消防人員在前一日主要採取防禦行動,9日變為攻防並舉,進入火情核心區域進行滅火和冷卻工作。從10日起,將增派消防員前往滅火。

  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9日下午再次前往事故現場。他肯定了當天的滅火行動,並提醒要謹防出現新的火情。

  據古巴媒體報道,多架古巴軍用直升機持續在火災現場撲火。墨西哥和委內瑞拉政府9日繼續向古巴運送火災救援物資。

  古巴公共衛生部9日晚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儲油基地火災及引發的爆炸已造成1人死亡、125人受傷,其中106人已出院。公共衛生部還將此前公布的失蹤消防員人數更正為14人。

  據古巴媒體報道,馬坦薩斯港是古巴接收進口燃料最大的港口,火災事發地是古巴最大的儲油基地。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90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