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8/ 08 23:24:20
來源:新華網

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主席讚丹沙塔爾會見王毅

字體:

  新華社烏蘭巴托8月8日電 當地時間2022年8月8日,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主席讚丹沙塔爾在烏蘭巴托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讚丹沙塔爾請王毅轉達對栗戰書委員長的誠摯問候,預祝中共二十大圓滿成功,欽佩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堅持正確發展道路、取得巨大發展成就。表示蒙中始終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干涉內政。尊重彼此選擇的發展道路,堅定支援彼此核心利益是蒙方“如山不動、如水清澈”的長期政策。雙方團結抗疫,“羊來茶往”,展現了患難真情。蒙方高度重視借鑒中共治國理政經驗,願加強兩國立法機構交往,為雙方實現發展戰略深度對接提供全方位支援,深化互信,鞏固民間友好,增進互利互惠。

  王毅轉達了栗戰書委員長對讚丹沙塔爾主席的親切問候,表示黃金難買好鄰居,讚賞蒙方堅定支援中方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國將永遠是蒙古國可以安心的鄰居和共同發展的夥伴,願同蒙方繼續相互尊重、相互支援。

  王毅表示,中方讚賞主席先生親自促成兩國“羊來茶往”的友好佳話,這生動詮釋了中蒙患難與共的深情厚誼和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積極意願。中方願繼續同蒙方深入對接發展戰略,密切立法機構交往,夯實兩國友好的社會基礎。王毅介紹了中國全過程人民民主理念,指出中國共産黨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堅持理論創新,堅持自我革命,贏得人民廣泛擁護支援,保持強大生機活力,表示中方願同蒙方開展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推進各自民主政治建設進程。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