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08 14:58:42
來源:新華網

佩特羅宣誓就任哥倫比亞總統

字體:

  新華社加拉加斯8月7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波哥大消息:哥倫比亞當選總統古斯塔沃·佩特羅7日在首都波哥大玻利瓦爾廣場宣誓就職。

  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厄瓜多總統拉索、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智利總統博裏奇、巴拉圭總統貝尼特斯等多國領導人及數千名佩特羅支援者參加了總統宣誓就職儀式。

  佩特羅在宣誓就職後的講話中承諾:首先,將盡快結束國內長久以來與販毒和反政府武裝相關的衝突,將和平帶給所有哥倫比亞人民;第二,將重點解決社會公平和貧困問題,調整收入分配體係並打擊腐敗;第三,將通過對話凝聚社會共識,促進國內和解。

  左翼競選聯盟“哥倫比亞歷史公約聯盟”總統候選人佩特羅在6月19日舉行的哥倫比亞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獲勝,當選哥倫比亞總統。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