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08 06:46:55
來源:新華網

巴勒斯坦傑哈德與以色列達成停火 巴總統歡迎埃及斡旋努力

字體:

  新華社加沙8月7日電(記者柳偉建)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7日晚與以色列達成停火協議。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同日歡迎埃及斡旋停火所做的努力。

  傑哈德7日晚發表聲明説,在埃及的積極斡旋下,該組織同意與以色列達成停火協議。埃及承諾將努力説服以色列釋放傑哈德的兩名人質。停火協議于當地時間7日23時30分正式生效。

  阿巴斯隨後在巴勒斯坦總統辦公室的聲明中對埃及斡旋停火所做的努力表示歡迎。他讚揚埃及總統塞西支援巴勒斯坦人民及其正義事業的立場,表示埃及斡旋停火的努力對平息事態、減輕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難發揮了重要作用。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7日晚發表聲明,確認與傑哈德達成停火協議,並對埃及的斡旋努力表示感謝。聲明同時説,如果傑哈德違反停火協議,以色列“保留做出有力回應的權利”。

  以色列戰機5日向加沙地帶發動空襲,擊中傑哈德多處目標,造成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傑哈德隨後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以示報復。聯合國和埃及5日與衝突方進行緊急斡旋,以結束加沙地帶的緊張局勢。

  據加沙地帶衛生部門統計,持續3天的巴以衝突已造成44人死亡、300余人受傷。(參與記者:王卓倫、張天朗)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6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