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08 00:30:52
來源:新華網

最新動態:第二批運糧船隊駛離烏克蘭 俄烏互相指控對方襲擊扎波羅熱核電站

字體: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烏克蘭基礎設施部7日表示,第二批運載烏克蘭農産品的船隊當天駛離烏南部港口敖德薩港和切爾諾莫斯克港。俄羅斯和烏克蘭互相指控對方襲擊烏南部扎波羅熱核電站。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7日在社交媒體上説,第二批運載烏克蘭農産品的船隊當天駛離烏南部港口敖德薩港和切爾諾莫斯克港,船隊包括4艘散貨船,裝載約17萬噸農産品。烏克蘭基礎設施部長庫布拉科夫稱,烏方計劃將烏港口運輸能力提升至每月至少發船100艘。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7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當地時間6日晚,俄軍再次襲擊了扎波羅熱核電站和核電站所在的埃涅爾戈達爾市,俄軍發射的火箭彈擊中了核電站乏核燃料儲存設施附近區域並造成核電站輻射監測設備受損。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7日援引扎波羅熱州埃涅爾戈達爾市政府消息報道説,烏軍6日晚使用“颶風”多管火箭炮對扎波羅熱核電站發射了220毫米火箭彈。俄羅斯國家防禦指揮中心負責人米津採夫6日晚説,烏軍對扎波羅熱核電站蓄意定期炮擊對烏克蘭及歐洲的核安全構成現實威脅,一旦發生事故,其放射性污染的規模將超過切爾諾貝利和福島核事故。此前俄國防部稱,烏方5日向扎波羅熱核電站區域發射了20枚152毫米炮彈。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拉斐爾·格羅西6日對扎波羅熱核電站遭到炮擊表示擔憂,他認為危及扎波羅熱核電站安全的軍事行動“完全不可接受,必須不惜一切代價予以阻止”。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7日説,俄軍過去一天摧毀了烏軍位于尼古拉耶夫州的一個軍火庫,裏面存放著北約國家提供給烏軍的4.5萬噸彈藥,俄軍防空係統還擊落8架烏軍無人機。(參與記者:李銘、李東旭、劉愷、耿鵬宇)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