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8/ 07 20:32:00
來源:新華網

多國政黨譴責美方挑釁行為 明確表態支援一個中國原則

字體: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 題:多國政黨譴責美方挑釁行為 明確表態支援一個中國原則

  新華社記者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中國臺灣地區。世界多國政黨連日來譴責美方挑釁行為極不負責,明確表態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支援中方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採取的一切必要措施。

  嚴厲批評美方挑釁行為極不負責

  印度共産黨(馬克思主義)中央政治局委員巴比表示,佩洛西的竄訪是對中國內政的直接干涉,目的是為了加劇亞太地區緊張局勢。美國這種極不負責的行為,與其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身份完全不符。

  瑞士共産黨發表聲明説,佩洛西的竄訪是非常嚴重的挑釁行為,瑞共呼吁美方切實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

  墨西哥社會主義人民黨發表聲明説,美國不負責任的傲慢行徑再次公然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聯合國相關決議。佩洛西竄訪中國臺灣地區完全暴露了美國軍工復合體的無恥野心。

  法國愛國者黨主席弗洛裏安·菲利波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説,佩洛西的竄訪是“美國的可惡挑釁”,美方此舉再次破壞了世界穩定。

  智利共産黨主席泰列爾説,多年來美國在臺灣海峽的挑釁行為持續不斷,這對地區安全造成威脅。

  伊朗伊斯蘭聯合黨發表聲明譴責説,美官員近期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領土完整的行為是美在世界各地奉行干涉主義的例證,這只會加劇緊張、擴大紛爭。美有意利用臺灣問題損害中國利益、削弱一個中國原則,這一“玩火鬧劇”最終將加劇美內部危機。

  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

  津巴布韋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發表聲明説,國際社會公認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也是中美關係的基礎,美方行徑違背了該原則。津巴布韋只承認一個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任何形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

  吉里巴斯執政黨關愛吉里巴斯黨主席阿坦尼博拉説,美國政府應當尊重一個中國政策而不是反向為之。美方應當為加劇地區衝突道歉。

  塞浦路斯勞動人民進步黨發表聲明表示,佩洛西的竄訪侵犯了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加劇了太平洋地區和全球緊張局勢。該黨堅定支援一個中國原則。

  孟加拉國工人黨發表聲明譴責佩洛西的竄訪,強調此舉將在臺海地區制造新的危機。該黨鄭重聲明,始終堅定支援一個中國原則。

  希臘第二大政黨激進左翼聯盟發表聲明説,一個中國政策是希臘和歐洲一貫堅持的立場,是該聯盟自始至終堅定支援的原則。

  塞內加爾獨立勞動黨總書記桑巴·西説,我們旗幟鮮明地反對任何公然違反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破壞一個中國原則、在臺灣海峽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敵對活動,這一行徑對世界和平發展有害無益。

  堅定支援中方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對外聯絡部發表聲明,堅定支援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支援中方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合作所做的努力。聲明説,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對任何制造“兩個中國”或“一中一臺”行徑。該黨將繼續支援中國共産黨實現國家完全統一的政策。

  厄瓜多共産黨在其官網上全文轉發2日發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聲明》,並發表聲明説,美方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嚴重破壞臺海和平穩定,支援中方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立場。

  秘魯共産黨(紅色祖國)發表聲明,批評佩洛西竄訪中國臺灣地區。聲明説,該黨堅定支援中國共産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美國的挑釁行為必將遭到世界各國抗議。

  科摩羅執政黨科摩羅復興公約黨發布新聞公報重申,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對一切可能破壞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為,堅定支援一個中國立場,支援中國實現國家統一大業。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89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