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02 09:26:25
來源:新華網

非遺主題紀錄電影《天工蘇作》在澳大利亞上映

字體:

  新華網悉尼8月2日電(劉詩月)以蘇州傳統工藝為主題的紀錄電影《天工蘇作》于當地時間7月31日在澳大利亞悉尼和墨爾本上映。

  蘇州傳統工藝門類繁多,精細雅致。本片聚焦燈彩、核雕、宋錦、明式家具、蘇式船點、蘇繡、香山幫建築營造、緙絲、玉雕等9項典型的蘇州傳統工藝,不僅展示了一件件巧奪天工的藝術品,更通過12位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的故事,展現出其背後的匠人精神和中國文化的積淀與傳承。影片中江南水鄉的槳聲燈影、粉墻黛瓦,也讓海外觀眾通過大熒幕領略到蘇州的城市風採。

  悉尼觀眾凱特琳·紐金特看完影片後深受感觸。她説:“一些傳統技藝正在消逝,能通過熒幕看到這些傳統工藝的制作細節真的很棒。我尤其喜歡關于宋錦編織的故事,它將數學、編程引入圖案的設計,真的很酷。如果以後有機會去中國,我想去蘇州看看這些電影中展現的工藝。”

  該片由蘇州市廣播電視總臺和蘇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管理辦公室(蘇州市文化研究中心)聯合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何媛 張若晨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