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22 19:04:54
來源:新華社

汪文斌:誰真正致力于增進非洲人民福祉,非洲人民心中自有一桿秤

字體:

  據報道,肯尼亞智庫“跨地區經濟網絡”7月19日發布報告説,對來自25個非洲國家逾1000名政策制定者開展的民調顯示,中國在非洲國家修建基礎設施等項目的速度和可靠性均高于歐盟。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什麼是真正的高品質,誰真正致力于增進非洲人民福祉,非洲人民心中自有一桿秤。

  汪文斌説,基礎設施滯後是制約非洲發展的瓶頸之一。中方一直在力所能及范圍內,通過多種方式同非洲國家開展合作,幫助非洲國家提升基礎設施水準,為非洲實現自主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中非合作論壇成立以來,中國企業已經在非洲建設了超過1萬公里鐵路、近10萬公里公路、近千座橋梁、近百個港口,還有大量醫院和學校。一些勢力抹黑中非合作,兜售所謂“高品質基礎設施”概念,但什麼是真正的高品質,誰真正致力于增進非洲人民福祉,非洲人民心中自有一桿秤。

  “中方始終認為,非洲應該是國際合作的大舞臺,各國應當在尊重非方主權、傾聽非洲聲音的前提下,發揮各自優勢,為非洲人民辦更多好事實事。”汪文斌説。(記者孫楠)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85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