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21 05:10:46
來源:新華網

非盟委員會主席:非中關係堪稱時代典范

字體: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7月20日電(記者汪平)非洲聯盟(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20日表示,非盟、非洲同中國的關係堪稱時代典范。

  法基當天在位于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非盟總部接受新任中國駐非盟使團團長、特命全權大使胡長春遞交的任命書。法基積極評價非中傳統友誼以及非盟和中方務實合作成果,強調非盟、非洲同中國的關係堪稱時代典范。他説,非盟願與中方密切配合,加快落實中非合作論壇達喀爾會議和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成果,為非中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胡長春表示,非盟在引領非洲一體化、協調全非團結抗疫、斡旋地區熱點問題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非盟關係,願進一步深化雙方戰略互信和務實合作,推動中非盟關係再上新臺階。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9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