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7 21:20:36
來源:新華網

歐洲議會的理性聲音:這樣對待中國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字體:

  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 歐洲議會議員米克·華萊士日前在社交媒體上發文,並發布了一段自己近期的發言視頻,批評北約唯美國馬首是瞻炒作“中國威脅論”的做法。

  北約前不久在馬德裏峰會上批準《北約2022戰略概念》,炒作中國對北約構成所謂“係統性挑戰”。

  對此,華萊士發文説,當某些政客炒作所謂中國憑借軍力威脅鄰國時,北約卻沒有提及一係列事實:論軍費開支,美國排名第一,比排位在它之後9個國家開支的總和還高,而中國過去幾十年來可是從未對任何國家丟過炸彈。

  在華萊士轉發的視頻中,他發言時強調説,他支援“一個中國”政策,並陳述了三個事實:中國幾十年和平發展,可沒向任何國家丟過炸彈;美國在“軍事硬體”上的開支可是中國的三倍;中國軍艦更沒跑到美國周邊海域。

  華萊士向歐洲議員們發出靈魂拷問,“我們是要與中國打仗麼?這對我們有什麼好處?”他萬般無奈地自嘲説:“我們有毛病吧?”

  華萊士的話引發不少網友共鳴。

  有網友留言:説得好。令人不安的事實。”

  還有網友分析説:“(炒作威脅論)都是為了幫軍火商做生意。”

  更有網友直言,西方對戰爭和災難的渲染無人能比,其實這些戰爭和災難都是西方一手造成,還要倒打一耙。

  這並非米克·華萊士第一次仗義執言。去年,他就曾多次公開發出正義之聲,引起輿論廣泛關注。他説,“中國面對人類前所未聞的貧困挑戰,創造了減貧奇跡”、中國在大大提高人民福祉的同時“從未侵略、轟炸、制裁其他國家”。他還説,“我們可以向中國學到很多東西”,“應該和中國合作,共同追求和平”,“不應被美國人牽著鼻子走”。他反問道:“對待中國,我們為何不以合作代替攻擊?我們為何不遵守獨立自主和不干涉內政的原則?”

  去年6月,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北約峰會期間,他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直言,中國不是安全威脅。“美國軍艦開到了南海,而中國軍艦並未開到墨西哥灣,這是誰在威脅誰?”

  這些陳述實事求是,這些觀點理性客觀,與一些西方政客和媒體在涉華問題上的信口雌黃、顛倒黑白形成鮮明對比。期待更多這樣的正義之聲!(記者:孫丁、馬驍、李驥志、任珂、韓冰;剪輯:馬驍;編輯:孫浩、王申)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66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