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7 13:27:58
來源:參考消息網

內閣提名人選連爆醜聞 尹錫悅民調支援率驟降

字體:

  據路透社首爾7月6日報道,醜聞令韓國總統尹錫悅失去了同一個部門長官的兩位提名人,這是該國歷史上的第一次,也是這位面臨民調支援率驟降的領導人遭遇的新挫折。

  本周一,前議員金承禧放棄了保健福祉部長官提名人資格。金承禧被指挪用政治資金,但她對此予以否認。

  據報道,今年5月,尹錫悅提名的首位保健福祉部長官人選鄭鎬永放棄了提名人資格,原因是鄭鎬永被指幫助子女進入一所醫學院就讀,不過他對此予以否認。

  周二,韓國教育部長官樸順愛在就職時被迫就一項20年前的醉駕指控再次道歉。同樣是在周二,尹錫悅提名的反壟斷監管機構負責人承認在2014年擔任法學教授時曾在酒後對學生發表性騷擾言論。

  上周五公布的最新蓋洛普民調結果顯示,尹錫悅的支援率為43%,較一個月前下降了10個百分點,而不支援率為42%。人事任命是被最多提及的問題。

  尹錫悅是保守派的國民力量黨黨員。報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話説,他即興發表的言論似乎加劇了醜聞。

  周二,被問及他的人事選擇所引發的爭議時,尹錫悅暗示這些選擇並不比他的前任文在寅的選擇更差。

  首爾大學一位政治分析人士説,尹錫悅的這種言論是“災難性的”,“他無所顧忌的言論看來直接導致了支援率的大幅下跌”。

  首爾政治評論員嚴敬永(音)説:“這樣的言論直接背離了公眾的預期。選民選他當總統是為了讓他有別于前任政府。”

【糾錯】 【責任編輯:張旭燁 余申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