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7 23:25:00
來源:新華網

最新動態:俄方説邊檢站遭烏軍無人機襲擊 烏方説烏俄外交和談已暫停

字體:

  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俄媒7日報道,俄羅斯聯邦海關署第一副署長達維多夫説,俄邊境檢查站近來經常遭到烏軍無人機襲擊。烏克蘭媒體7日援引烏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的話報道,烏俄外交意義上的和談已暫停。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7日報道,達維多夫説,烏軍無人機攜帶手榴彈或者其他爆炸物,在飛越俄方檢查站上空時進行投擲。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7日援引波多利亞克的話報道説,目前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只有一個工作小組在進行接觸,就人道主義問題談判。雙方外交意義上的和談已經暫停。

  ——烏通社7日援引烏各地軍事部門消息報道,俄軍當天繼續對蘇梅、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盧甘斯克、頓涅茨克等地區展開炮擊。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7日通報,過去一天,俄空天軍使用高精度導彈摧毀了烏方6個指揮所、3個彈藥庫、1個外國雇傭兵臨時部署點、1個烏軍培訓中心。

  ——烏克蘭財政部網站7日説,當天歐洲議會投票支援歐盟委員會關于向烏提供10億歐元宏觀金融援助的提案。按照程式,上述提案需同樣得到歐盟理事會的支援後方可生效。

  ——烏克蘭南部作戰司令部7日在社交媒體上説,烏軍在蛇島升起烏克蘭國旗。

  ——俄塔斯社7日報道,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主席馬特維延科當天表示,若“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舉行公投,俄聯邦委員會將審議其入俄問題。

  ——俄塔斯社7日報道,俄羅斯副外長裏亞布科夫當天向記者表示,七國集團企圖為俄羅斯石油設定價格上限的計劃必遭失敗,俄方定能找到替代方案和方法來保證國家預算收入。

  ——孟加拉國媒體7日報道,孟總理哈西娜當天在參加當地活動時呼吁美國取消對俄羅斯的制裁。她説,美國實施的制裁嚴重影響了孟加拉國商品進口,高企的運輸成本正在侵蝕孟加拉國的購買力。美國主導的制裁無異于侵犯人權,剝奪所有人的基本權利是不公平的。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7日説,加裏寧格勒當地政府提議禁止通過波羅的海國家向俄羅斯進出口貨物,以回應加裏寧格勒遭遇的“封鎖”,“如果其他方法不起作用,這將是很正常的做法”。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