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7 09:59:43
來源:新華網

伊朗以從事“間諜活動”為由逮捕一些外國人

字體:

  新華社德黑蘭7月7日電(記者高文成)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6日晚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逮捕了一些外國人員,其中包括駐伊外交人員,理由是這些人員在禁區內採集土壤樣本而被認定從事“間諜活動”。

  報道説,被捕人員在伊朗不同地區對禁區內的土壤進行取樣。其中一人為英國駐伊朗副大使,他與家人以遊客身份前往位于伊朗中部地區的沙漠,被發現在該地區採集土壤樣本。

  英國外交部否認了這名外交官被捕的消息,路透社援引英國外交部發言人的話表示,“有關一名英國外交官在伊朗被逮捕的報道是完全錯誤的”。

  據伊朗媒體報道,伊朗還逮捕了以進行科學交流名義訪伊的波蘭研究人員馬切伊·瓦爾恰克,他在克爾曼省採集了土壤、水、岩石等樣本,當時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正在附近進行導彈試驗。此外,奧地利駐伊朗大使館一名文化顧問的配偶也因在禁區內採集土壤樣本而被捕。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