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7 07:40:39
來源:新華網

美國“獨立日”槍擊案嫌疑人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字體:

  新華社芝加哥7月6日電(記者徐靜)美國伊利諾伊州海蘭帕克市“獨立日”槍擊案犯罪嫌疑人6日出席保釋聽證會,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法官拒絕其保釋。

  海蘭帕克市所在的萊克縣助理州檢察官本·狄龍6日在聽證會上説,21歲的犯罪嫌疑人羅伯特·克裏莫三世承認4日上午在海蘭帕克市從一棟建築物屋頂向參加“獨立日”遊行的人群開槍,共射出80多發子彈。

  7月5日,在美國伊利諾伊州海蘭帕克市,警察經過人們為悼念“獨立日”槍擊案遇難者擺放的鮮花。新華社發(喬爾·萊納攝)

  海蘭帕克市警方6日在記者會上説,克裏莫三世喬裝成女性,作案後駕車逃至威斯康星州麥迪遜市,意圖制造另一起槍擊事件,4日晚返回伊利諾伊州後被逮捕。警方起獲嫌疑人的5件武器,包括一支在案發現場找到的步槍,逮捕嫌疑人時從其車內起獲的一支步槍,以及在其家裏發現的手槍。這些槍支均通過合法渠道購得。警方沒有説明嫌疑人的作案動機。

  萊克縣州檢察官埃裏克·萊因哈特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克裏莫三世在槍擊案中涉嫌導致7人死亡,受到7項一級謀殺罪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將被判處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此外,嫌疑人還面臨其他多項罪名指控。

  7月5日,在美國伊利諾伊州海蘭帕克市,人們悼念“獨立日”槍擊案遇難者時相互擁抱。新華社發(喬爾·萊納攝)

  據美國媒體報道,警方2019年曾兩次接警去過克裏莫三世的家:一次他企圖自殺;一次他威脅殺死全家。盡管有暴力記錄,克裏莫三世還是憑借父親擔保拿到了伊利諾伊州頒發的持槍證。

  海蘭帕克市4日舉行“獨立日”遊行時發生槍擊事件,造成7人死亡,數十人受傷。事發後,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對槍擊事件感到震驚。海蘭帕克市市長羅特林和伊利諾伊州州長普裏茨克發表聲明譴責槍手暴行。

  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最新數據,美國今年已發生至少4人死傷的“大規模槍擊”事件320起,超過2.2萬人因槍支暴力失去生命。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809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