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7 02:40:23
來源:新華網

尼日利亞首都監獄遇襲事件死亡人數增至5人

字體:

  新華社阿布賈7月6日電(記者郭駿)尼日利亞監獄管理部門6日説,尼首都阿布賈一座監獄5日晚遭到非法武裝組織襲擊,導致大量囚犯出逃,並造成包括一名守衛在內的5人死亡、19人受傷。

  尼監獄管理部門發言人阿布巴卡爾·奧馬爾6日下午在阿布賈發表聲明説,武裝分子5日晚使用爆炸物炸開位于阿布賈西南郊一座監獄的大門,並與監獄守衛發生交火。一名守衛在交火中死亡,另有3名守衛受傷。此外,事件還造成4名囚犯死亡、16名囚犯受傷。奧馬爾説,事發時該監獄共關押994名囚犯,襲擊過程中800多名囚犯出逃。尼安全部門擊退武裝分子後抓回400多名出逃囚犯,並繼續追捕在逃的443人。

  當天早些時候,尼內政部常務秘書舒艾布·貝爾戈爾表示,襲擊事件造成1名囚犯死亡、3名囚犯受傷。

  尼國防部長巴希爾·馬加希當天在事發現場對媒體説,襲擊可能是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所為,事件發生後該監獄關押的64名“博科聖地”武裝分子全部下落不明。

  近幾個月來,尼日利亞多地接連發生武裝襲擊事件,造成大量人員傷亡。武裝分子的襲擊目標包括平民、安全部隊以及警察局和監獄等政府設施。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80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