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6 21:06:38
來源:新華網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泰國賽區決賽舉行

字體:

  新華網曼谷7月6日電(記者王媛媛)第21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泰國賽區決賽近日在泰國曼谷舉行,來自泰國33所高校的128名學生參賽。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泰國高等教育與科研創新部和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聯合主辦,泰國高等教育與科研創新部次長辦公室和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曼谷中心共同承辦。

  決賽全程以線上方式進行,參賽選手圍繞 “漢語為橋、天下一家”主題,通過即興演講、評委問答和才藝表演環節,充分展示對中文學習和中泰友誼的理解和感受。經過激烈角逐,來自易三倉大學的甘雅拉奪得泰國賽區決賽第一名,將代表泰國參加“漢語橋”全球總決賽。

  中國駐泰國大使韓志強致辭(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供圖)

  中國駐泰國大使韓志強指出,“漢語橋”是一座連接中泰人民的語言與文化之橋、友誼與合作之橋。希望越來越多的泰國青少年學好中文,成為中泰兩國和兩國人民友好交流的傑出使者。

  本次比賽得到了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等單位的支援,對促進中泰兩國語言文化交流互鑒和增進中泰兩國人民的了解與友誼起到積極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張旭燁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66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