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7/ 06 23:16:29
來源:新華網

菲律賓副總統莎拉會見王毅

字體:

  新華社馬尼拉7月6日電 當地時間2022年7月6日,菲律賓副總統莎拉在馬尼拉會見應邀訪菲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王毅祝賀莎拉當選菲副總統,轉達習近平主席對杜特爾特前總統的親切問候。王毅説,過去6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同杜特爾特前總統關心引領下,中菲關係實現轉圜鞏固、提質升級。中方讚賞菲方秉持獨立自主精神,捍衛民族尊嚴,加快國家發展,願根據菲新一屆政府施政重點和人民願望需求,深化雙方農業、基建、能源和人文四大重點領域合作,更好惠及兩國人民。

  莎拉表示,中國政府對菲“大建特建”和抗擊疫情給予有力支援,中國友城對菲地方發展提供無私幫助,充分展現友好善意,菲方對此由衷感謝。菲方期待同中方深入對接“一帶一路”,推進四大重點領域務實合作。我本人還兼任教育部長,中國是教育大國,菲方希望同中方大力加強教育領域各層面合作。

  王毅表示,國家發展,教育為先。中方願同菲方深化教育合作,增進菲青年一代對中國的了解和認知,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也為兩國務實合作提供智力支援。中方支援更多菲年輕人赴華深造,將為菲留學生返華復課提供便利,願加強職業教育、語言培訓合作,助菲改善教學設施,提升現代化教學水準。

  莎拉表示,完全讚同中方的建議,對菲中合作前景充滿期待。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9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