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6 23:07:17
來源:新華網

王毅會見菲律賓國家安全顧問卡洛斯

字體:

  新華社馬尼拉7月6日電 當地時間2022年7月6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馬尼拉會見菲律賓國家安全顧問卡洛斯女士。

  王毅表示,中菲有著千年友好交往歷史。過去6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菲關係實現轉圜改善、提質升級。馬科斯總統當選執政為中菲關係翻開了新的一頁,兩國人民對雙邊關係發展充滿期待。此訪旨在體現中方對中菲關係的重視和對菲新一屆政府的支援,體現中國對菲友好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中方願同菲方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開創中菲關係下一個“黃金時代”。

  卡洛斯説,菲中兩國人民相親、文化相通。中國是友善的大國。習近平主席強調要同亞太國家共創共用和平繁榮的美好未來,菲方完全讚同,願同中方擴大交流合作,妥善處理分歧,促進互信、增強信心、積累善意、鞏固友好。

  王毅説,中國從不走傳統大國殖民掠奪的老路,將堅持自身和平發展,堅持合作共贏,堅持與鄰國分享發展機遇,攜手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呵護好我們共同居住的地球村。

  王毅強調,中菲是搬不走的鄰居,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友好、友好、再友好。中菲關係健康持續穩定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面對當前充滿不確定不穩定性的國際地區形勢,雙方要傳承弘揚傳統友好,使中菲關係更加穩固堅韌,始終沿著正確軌道向前發展。

  雙方一致認為應加強人文交流,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和社會基礎。

  雙方一致認為應總結兩國交往寶貴經驗,努力維護中菲友好大局,不以爭議定義雙邊關係,不讓具體分歧阻礙兩國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