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6 21:30:25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中方將繼續為阿富汗災後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字體:

  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記者許可)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日説,最後一架載有中國政府援阿物資的包機將于7月7日飛赴阿富汗,中方承諾的物資將全部交付完畢。下一步,中方將繼續為阿富汗災後重建和防災減災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趙立堅是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問題時作上述表示的。

  趙立堅説,親望親好,鄰望鄰安。作為山水相連的真誠朋友,中國政府和人民始終心繫阿富汗災區民眾的安危,第一時間作出響應。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通過致電、通話等方式向阿富汗臨時政府代理外長穆塔基表達誠摯慰問。中方緊急通過中央和地方政府、中國紅十字會、在阿中資企業、民間組織等多種渠道,累計向阿方提供價值5400萬元人民幣的人道主義現金和物資援助。

  趙立堅表示,阿富汗朋友曾説,“在災難面前,中國永遠值得我們信任和依靠”。為確保有關物資及時送達災民手中,中方爭分奪秒、加班加點,在不到兩周時間裏動用6架次運-20運輸機和4架次商業包機將絕大部分物資運往阿富汗。中國成為向阿抗震救災提供援助最多、最實、最快的國家之一。

  趙立堅介紹,7日,最後一架載有中國政府援阿物資的包機將飛赴阿富汗,中方承諾的物資將全部交付完畢。“爭分奪秒救災,盡心竭力助人”,中方再次以實際行動詮釋了中阿兩國人民守望相助的友好情誼。

  他表示,下一步,中國政府和人民將繼續為阿富汗災後重建和防災減災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支援阿富汗早日實現穩定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809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