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6 19:16:59
來源:新華社

趙立堅:這是美國倚仗技術霸權搞“脅迫外交”的又一例證

字體:

  針對有報道稱,美國正推動荷蘭禁止阿斯麥公司向中國出售制造晶片至關重要的主流技術,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月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是美方濫用國家力量,倚仗技術霸權搞“脅迫外交”的又一例證,這也是典型的技術恐怖主義。

  趙立堅説,在當前全球化背景下,美方一再將科技和經貿問題政治化、工具化、意識形態化,對別國搞“技術封鎖”“技術脫鉤”,只會讓其他國家更加警醒,在技術上一味依靠美國行不通,這也將促使各國加快實現科技自主自立自強。企圖堵別人的路,最終只會堵死自己的路。希望有關方面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從自身長遠利益和公平公正市場原則出發,獨立自主作出決定。(記者許可)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809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