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6 18:00:48
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呼吁國際社會共同行動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7月5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多位官員在5日開幕的2022年聯合國可持續發展高級別政治論壇上表示,發展問題面臨挑戰,國際社會應共同行動努力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

  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阿明娜·穆罕默德説,新冠疫情、衝突以及環境危機造成的挑戰已經影響到教育、醫療保健、性別平等以及經濟發展。她指出,2030年議程的時間表已經過半,但“我們還沒有完成一半的任務”。為此,全球需要在可再生能源、糧食體係和數字連接領域進行轉型,加快“人力資本投資,為機遇融資”的步伐,進而化危為機。

  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主席科倫·凱拉皮爾説,今年論壇的主要目標是加強夥伴關係來創造一個保護人類和地球的“和平與繁榮”世界。他表示,雖然面對多重困難,“但我們依然要對實現目標保持樂觀”,他呼吁國際社會加強共同行動及相互支援的決心。

  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表示,“我們正面臨糧食獲取危機的嚴重風險,下個季度可能還會面臨糧食供應危機”,這使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努力面臨風險。他強調,應提高農業食品體係抵禦衝擊的能力,防止全球糧食不安全狀況惡化。

  聯合國負責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劉振民在談到貧困問題時説,與疫情前水準相比,2022年將另有7500萬至9500萬人陷入極端貧困。“必須繼續致力于我們在2030年議程中設定的以人為本和以地球為中心的繁榮之路,這只有在我們大家一起行動時才能夠實現。”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高級別政治論壇每年7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討論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執行進展情況。受新冠疫情影響,該論壇時隔三年才得以線下舉行。本屆論壇持續至15日,將深入討論優質教育、性別平等、水下生物、陸地生物和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五個可持續發展目標。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80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