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7/ 06 18:52:21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 俄將在烏行動至完成任務 烏稱盧甘斯克戰鬥繼續

字體:

  新華社基輔7月6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5日説,“解放”盧甘斯克地區後俄軍將繼續在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直至完成任務。烏通社5日報道,俄烏兩軍在盧甘斯克邊界地區的戰鬥仍在繼續。請看新華社記者從前方發回的報道——

  @俄羅斯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5日在俄國防部召開的會議上説,“解放”盧甘斯克地區後俄軍將繼續在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直至全面完成俄總統普京下達的任務。

  紹伊古説,西方國家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大量武器,以期延長烏克蘭危機,西方對烏軍援物資已逾2.8萬噸。目前俄方的優先任務是保障俄軍官兵及普通民眾的生命安全,俄方正採取係列措施確保黑海和亞速海水域的航運安全。

  紹伊古説,俄方為民用船只通行建立了兩條人道主義走廊,馬利烏波爾港水域的水雷威脅已完全排除。

  俄羅斯國防部5日通報,俄武裝力量繼續對烏克蘭境內的軍事設施進行打擊。過去一天,俄空天軍使用高精度武器在哈爾科夫市打死近150名烏軍人員、摧毀烏方第93機械化旅的12件軍用技術裝備,打擊了烏方在頓涅茨克地區的2個指揮所、在哈爾科夫州的4個彈藥庫。俄戰機在哈爾科夫地區擊落烏軍一架蘇-25戰機。

  @烏克蘭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5日説,俄軍正集中力量建立對盧甘斯克地區的完全控制,並採取措施試圖恢復後方的交通基礎設施。烏通社5日援引烏各地軍事部門的消息報道,俄軍當天用導彈襲擊了尼古拉耶夫、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和蘇梅三個州,俄烏兩軍在盧甘斯克邊界地區的戰鬥仍在繼續。

  這是5月26日在盧甘斯克波帕斯納亞拍攝的被損壞的建築。新華社發(維克托攝)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5日在社交媒體説,當天他與英國首相約翰遜通話,雙方就烏克蘭安全保障等問題進行了討論。據烏通社此前報道,從俄烏衝突爆發到6月底,英國已宣布向烏方提供23億英鎊的安全援助以及15億英鎊的人道主義和經濟援助。

  烏克蘭總檢察長伊琳娜·韋涅季克托娃5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説,烏執法部門已經沒收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企業在烏資産不少于33億格裏夫納(約合1.1億美元),被沒收資産的三分之一已移交給烏克蘭相關部門。

  -END-

  策劃:班瑋 范偉國

  監制:薛穎 魏建華

  統籌:楊忠毅 閆珺岩

  記者:胡曉光 李東旭 陳嬙 孟菁 華迪 黃河 陳暢

  剪輯:孫碩

  編輯:魯豫 王申

  新華社國際部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8808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