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6 16:53:09
來源:新華網

巴勒斯坦法塔赫和哈馬斯領導人舉行會晤

字體:

  新華社阿爾及爾7月5日電(記者吳天雨)巴勒斯坦兩個主要政治派別巴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與巴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的領導人5日在阿爾及利亞舉行會晤。

  據阿爾及利亞國家電視臺報道,巴勒斯坦總統、法塔赫主席阿巴斯與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伊斯梅爾·哈尼亞在阿首都阿爾及爾舉行會晤。會晤由阿爾及利亞總統特本促成,在阿獨立60周年慶祝活動間隙舉行。阿巴斯與哈尼亞均應邀出席了慶祝活動。

  哈馬斯5日發表聲明説,哈尼亞與阿巴斯在阿爾及利亞進行了一次“兄弟間的會晤”。

  特本去年12月曾表示,阿爾及利亞將與巴勒斯坦各派別聯繫,促成巴各方參加在阿舉行的包容性會議。

  2007年,法塔赫與哈馬斯爆發衝突。哈馬斯奪取加沙地帶控制權,法塔赫實際控制約旦河西岸地區,巴勒斯坦陷入分裂。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與哈馬斯于2017年10月達成和解協議。但協議未能得到切實落實,分裂局面仍未結束。(參與記者:柳偉建)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80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