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5 00:23:12
來源:新華網

最新動態:俄羅斯防長向普京匯報盧甘斯克軍事行動 烏克蘭官員稱防禦戰取得成效

字體:

  新華社北京7月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4日在克裏姆林宮向俄武裝力量最高統帥普京匯報説,俄軍與盧甘斯克武裝力量已完成“解放”盧甘斯克的軍事行動。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阿列斯托維奇4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烏軍在利西昌斯克-北頓涅茨克一線的防禦戰是成功的軍事行動。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消息,紹伊古向普京匯報説,自6月19日以來,俄軍與盧甘斯克武裝力量聯合行動,完成了“解放”盧甘斯克的軍事行動,該行動以7月3日“解放”該地區的利西昌斯克市宣告結束。俄軍在此次行動中共控制了670平方公里的領土。紹伊古説,在“解放”盧甘斯克地區的最近兩周,烏軍共損失5469人,其中2218人死亡,3251人受傷。目前,俄軍正在對利西昌斯克市及周邊地區進行排雷、運送人道主義物資並為平民提供醫療援助等。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4日通報説,由于俄軍在盧甘斯克地區的進攻行動成功推進,烏軍失去了對其第10山地突擊旅、第72和第115機械化旅以及第118領土防衛旅所下轄的正在撤退部隊的控制。科納申科夫説,過去一天,俄軍使用高精度武器打死近200名烏軍人員、摧毀19件軍用技術裝備。俄空天軍摧毀了烏軍7個指揮所、2個彈藥庫和2個“冰雹”多管火箭炮炮臺。他説,自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軍共摧毀烏軍230架飛機、134架直升機、1448架無人機、353套防空導彈係統、3904輛坦克和其他裝甲車、706臺多管火箭炮、3084門野戰火炮及迫擊炮、4002輛特種軍用車輛。

  俄羅斯媒體4日援引俄總統秘書佩斯科夫的話報道,普京今年不會就美國獨立日向美國總統拜登及美國人民發送賀電,俄美兩國元首沒有就確保戰略穩定問題進行接觸的計劃。此前克裏姆林宮曾發布消息説,自從俄軍在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美兩國總統之間就沒有過直接接觸。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阿列斯托維奇4日説,烏軍在利西昌斯克-北頓涅茨克一線的防禦戰是一次成功的軍事行動,烏軍此次作戰行動的主要任務包括吸引並重創俄軍主力、為西方國家軍援和改善第二道防線贏得時間、為烏軍在其他地區的攻擊行動創造條件,目前烏軍已完成上述任務。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烏通社)4日援引烏各地軍事部門的消息報道,截至當日上午,俄軍繼續對切爾尼戈夫、蘇梅、哈爾科夫、尼古拉耶夫和赫爾松等地區的烏軍進行炮擊。在盧甘斯克地區,俄軍在利西昌斯克市集結。在頓涅茨克地區,俄軍加大了對烏軍的炮擊力度。盧甘斯克地區軍事行政長官謝爾蓋·蓋代4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盧甘斯克地區的一小部分領土仍在烏軍控制下,烏俄兩軍在別洛戈羅夫卡地區的戰鬥仍在繼續。

  據烏通社報道,烏武裝部隊總參謀部3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説,經過激烈戰鬥,在利西昌斯克市的烏軍被迫撤出陣地。面對俄軍強大火力,繼續防禦利西昌斯克市將給烏軍造成致命後果,為挽救烏軍士兵生命,烏方做出了撤離利西昌斯克市的決定。

  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4日在官網發布聲明説,烏方沒收了一批屬于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企業的物資,被沒收物資包括315個鐵路用集裝箱和價值3.5億格裏夫納(約合1190萬美元)的貨物。

  據烏通社4日報道,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林克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政府正努力更多、更快地向烏方提供援助,給烏方前線部隊提供幫助。美國政府正在就訓練烏軍隊的計劃進行討論。

  “2022烏克蘭重建會議”4日在瑞士南部城市盧加諾開幕。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率團出席會議並向大會介紹了烏方起草的重建綱領。他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説,預計烏重建工作將會耗資7500億美元。(參與記者:李東旭 李銘 華迪 聶曉陽)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80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