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5 00:04:10
來源:新華網

歐洲央行宣布採取更多措施把氣候變化因素納入貨幣政策

字體:

  新華社法蘭克福7月4日電(記者單瑋怡)歐洲中央銀行4日宣布採取更多措施,將氣候變化因素納入歐元貨幣政策框架,以減少氣候變化相關的金融風險,支援經濟綠色轉型。

  歐洲央行理事會當日發布公告説,為落實《巴黎協定》的目標和歐盟相關氣候目標,歐洲央行將在公司債券購買、抵押品框架、披露要求和風險管理方面引入氣候變化因素,旨在減少資産負債上涉及氣候變化的金融風險,有助于維護歐元係統價格穩定並支援經濟綠色轉型。

  此外,歐洲央行提出為公司和金融機構提供激勵措施,促進碳排放透明化,減少碳排放量。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歐洲央行正在把應對氣候變化的承諾落實到行動中,接下來將採取更多措施實現《巴黎協定》的目標。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8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