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4 13:11:14
來源:新華網

美國阿克倫市民眾抗議警察亂槍射殺非洲裔男子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7月3日電(記者孫丁)美國俄亥俄州阿克倫市數百名民眾3日走上街頭,抗議當地警察近期在執法過程中亂槍射殺非洲裔男子傑蘭·沃克。

  阿克倫市警方通報,警察于6月27日淩晨進行例行車輛檢查時發現涉嫌交通違規的沃克,據稱沃克車裏傳出槍聲。7月3日公布的執法記錄儀視頻顯示,沃克下車逃跑,數名警察進行追捕隨後開槍。據屍檢報告,沃克被射中超過60槍。

  阿克倫警察局長史蒂夫·邁利特説,涉案8名警察已被停職。俄亥俄州總檢察長辦公室正在對事件展開調查。

  沃克家人強烈質疑警察對其使用“致命武力”。代理律師博比·迪塞略表示,目前還沒有證據證實沃克向警察開槍。沃克逃跑時身上也沒有武器。

  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主席德裏克·約翰遜呼吁為沃克伸張正義。他説,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在美國白人身上。

  此前,阿克倫市已連續多日出現抗議警察暴力執法和種族歧視的示威活動。市長丹·霍裏根取消了當地的獨立日慶祝活動,同時呼吁民眾和平示威。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8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