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4 01:57:31
來源:新華網

尼日利亞總統祝賀中企承建的尼深水港成功停靠首艘貨輪

字體:

  新華社阿布賈7月3日電(記者郭駿)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2日在阿布賈發表聲明,對由中國企業承建的尼日利亞首個現代化深水港萊基港成功停靠首艘貨輪表示祝賀。

  由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稱“中國港灣”)承建的拉各斯州萊基港1日迎來搭載港機設備的“振華28”輪停靠,這是在建的萊基港迎接的第一艘貨輪。

  布哈裏在聲明中説,萊基港投入運營後將創造大量就業機會,改善尼日利亞民眾生活,同時促進尼日利亞的對外貿易活動,助力尼日利亞改善營商環境,吸引外國投資。尼日利亞政府將不遺余力地開發該港口的潛力。

  中國港灣和拉各斯州政府等多方組建的合資公司萊基港投資開發公司總經理杜若罡3日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振華28”輪此次運送的是萊基港首批港機設備,包括3臺大型起重機和10臺龍門起重機。本次設備交付標誌著萊基港即將具備集裝箱裝卸作業能力,對萊基港今年年底按時投入運營至關重要。

  據介紹,萊基港是尼日利亞首個現代化深水港,2020年6月開工,年設計處理能力120萬個標準集裝箱。拉各斯州是幾內亞灣及西非地區國際貿易重要樞紐,萊基港投入運營將帶動區域經濟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80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