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3 10:26:37
來源:新華網

北溪天然氣管道公司宣布將暫時關閉兩條天然氣管道支線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7月3日電(記者劉愷)北溪天然氣管道公司日前發布通告説,7月11日至21日將暫時關閉公司負責運營的“北溪-1”兩條天然氣管道支線,進行常規維護。分析人士説,此舉將加劇近期歐洲市場天然氣短缺。

  據俄新社報道,通告説,這項維護涉及測試機械部件、自動化係統等,以確保天然氣管道可靠、安全和高效運作。這項年度維護工作已提前計劃好,時間安排已與上下遊合作夥伴協商。

  分析人士指出,“北溪-1”目前是俄羅斯對歐洲主要輸氣管道,此舉將加劇歐洲市場天然氣短缺。

  俄天然氣市場專家季伊萬·莫寧表示,受暫時關閉消息影響,7月份“北溪-1”天然氣管道供氣量可能降至13億立方米,與6月份相比降幅近60%。數據顯示,5月份經該管道對歐供氣量為54億立方米,6月份為32億立方米。

  6月中旬,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俄氣)稱,因德國西門子公司未及時向俄方交付送修的氣體壓縮機組等原因,俄氣被迫縮減“北溪-1”天然氣管道輸氣量。

  2011年建成的“北溪-1”天然氣管道東起俄羅斯維堡,經由波羅的海海底通往德國,近年來一直處于超負荷運轉狀態。俄氣是負責“北溪-1”運營的北溪天然氣管道公司最大股東,其股權佔比51%,其余股權分屬德國、荷蘭和法國公司。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