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2 13:06:26
來源:新華網

中國駐德國大使:堅持求同存異 實現合作共贏

字體:

  新華社柏林7月1日電(記者朱晟)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7月1日表示,近50年中德關係的成功實踐和冷戰結束後全球化的迅猛發展足以説明,只要本著開放包容、相互尊重的精神堅持求同存異,就能超越制度差異和意識形態分歧,實現合作共贏。

  吳懇當天應邀出席德國家族企業基金會舉辦的“2022德國家族企業日”活動,以“中國視角下的國際貿易構建”為主題發表主旨講話並接受現場訪談。德國家族企業基金會雙主席基爾希多夫、施托爾及家族企業家、各界代表300余人與會。

  吳懇在致辭中表示,中歐、中德歷史文化、社會制度、發展水準不同,但差異不必然導致對立對抗。他表示,應該以開放包容的心態接受彼此的不同,尊重彼此的選擇,而非強迫對方接受自己的標準或試圖去改變對方。

  吳懇提出,應當客觀看待競爭,中德合作互補優勢依然很強,完全可以實現1加1大于2的共贏結果;理性看待經濟依賴,中德産業鏈由“互補”到“互融”是市場規律和商業決策的結果,也是全球化背景下國際分工使然;共同承擔維護全球化和開放合作的國際責任,為解決當前世界經濟以及國際貿易和投資面臨的問題、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促進國際合作與相互理解貢獻智慧和力量。

  德國家族企業基金會成立于2002年,總部位于慕尼黑,致力于增進公眾對家族企業認知,推動政府維護家族企業利益。一年一度“德國家族企業日”活動在德國政治經濟界影響廣泛。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798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