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2 11:30:05
來源:新華網

專訪:長遠規劃·民主實踐·發展繁榮——突尼西亞前外長艾哈邁德·烏尼斯眼中的中國共産黨

字體:

  新華社突尼西亞7月2日電 專訪:長遠規劃·民主實踐·發展繁榮——突尼西亞前外長艾哈邁德·烏尼斯眼中的中國共産黨

  新華社記者黃靈

  突尼西亞前外長艾哈邁德·烏尼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視頻專訪時表示,中國共産黨一直抱有清晰的目標,制訂長遠發展規劃,堅持中國特色民主實踐,並最終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取得偉大成就。

  86歲的烏尼斯是一名職業外交官,在多個國家擔任過大使,並曾擔任突尼西亞外長,一直關注中國的發展。

  烏尼斯説,中國共産黨在綜合考量國家當前形勢和實際情況、地區和國際局勢的基礎上,制訂長遠的發展規劃,不斷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中國實行的民主是真誠務實的,沒有大話也沒有花架子。”烏尼斯説。

  他認為,民主的重要意義就在于使社會、經濟、文化等層面實現進步,而中國正是通過在這些層面制訂長遠規劃並實現一係列目標,推動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

  烏尼斯表示,美國等少數國家對中國在“民主和人權”等方面的指責是站不住腳的,是一種“政治算計”。他認為西方媒體對中國的“抹黑”正反映出他們並沒有真正理解“民主”的含義,也沒有真正觀察並思考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的實踐和努力對于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巨大意義。烏尼斯説,西方國家對中國“自以為是、高高在上”的指責沒有説服力。

  烏尼斯表示,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走上發展繁榮的道路,中國人民堅決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他説:“這源自中國共産黨給中國人民帶來的福祉。”

  他強調,中國共産黨是一個具有強大適應能力和發展能力的政黨,對新生事物保持開放姿態,勇于吸收並運用先進力量,所以説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走向成功不是偶然的。

  烏尼斯還表示,中國一係列成功實踐中包括教育普及,這造就了一批批有著遠大理想抱負的中國人,而這正是一個國家真正實現發展的寶貴基礎。

  烏尼斯説:“我相信,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還將創造新的奇跡,在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方面繼續發揮巨大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79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