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7/ 02 11:02:15
來源:新華網

中國第20批赴黎維和部隊全體官兵榮獲聯合國“和平勳章” 

字體:

  新華社貝魯特7月1日電(劉華 孔康誼)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1日授予中國第20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全體410名官兵聯合國“和平勳章”,以表彰他們為黎巴嫩南部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的突出貢獻。

  7月1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亞村的中國維和部隊營區,中國維和部隊官兵在受勳後通過觀禮臺。新華社記者 劉宗亞 攝

  授勳儀式在位于黎巴嫩南部辛尼亞村的中國維和部隊營區舉行。在熱烈的掌聲中,聯黎部隊司令拉薩羅為中國維和官兵代表佩戴上維和軍人的最高榮譽“和平勳章”。他説:“這枚勳章,你們當之無愧!”

  “你們就是中國和中國軍隊的‘傑出代表’!”拉薩羅高度讚揚中國維和部隊在維護黎巴嫩和平事業中的出色表現,稱讚中國維和部隊圓滿完成了掃雷排爆、建築施工、醫療保障等任務,為維護黎巴嫩南部和平穩定和人民生活安寧發揮的關鍵作用。

  拉薩羅還對中國政府一直以來對聯黎部隊的支援表達誠摯謝意。

  7月1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亞村的中國維和部隊營區,中國維和部隊官兵在受勳後通過觀禮臺。新華社記者 劉宗亞 攝

  中國第20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指揮長葉方超説,中國維和官兵將一如既往樹立好中國標準,展示好中國形象,高標準嚴要求執行各項任務,始終熱情飽滿、精益求精,不斷致力于為維護世界和平貢獻更大力量。

  中國第20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由多功能工兵、建築工兵、醫療三支分隊組成。自2021年8月部署到任務區以來,多功能工兵分隊清排雷區7599平方米,發現並銷毀地雷2122枚;建築工兵分隊完成防空掩體構築、標準圍欄搭建等67項工程任務;醫療分隊接診聯合國人員及當地民眾4000余人次,7次為黎巴嫩當地民眾捐贈藥品物資。

  7月1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亞村的中國維和部隊營區,聯黎部隊司令拉薩羅為中國維和官兵代表佩戴聯合國“和平勳章”。新華社發(梁裕源攝)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798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