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30 21:00:17
來源:新華網

拉加德:世界難以重回低通脹時代

字體:

  新華社裏斯本6月29日電(記者趙丹亮)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29日在葡萄牙城市辛特拉舉行的歐洲國家央行行長年度論壇上表示,新冠疫情和地緣政治的巨大衝擊正改變著歐洲經濟運作的框架和央行設計政策的背景格局,世界難以重回疫情前的低通脹時代。

  拉加德説,歐洲央行將以“堅定而持續的方式”採取行動,以應對歐元區創紀錄的通脹壓力。

  她同時指出,歐元區失業率正處于歷史最低點,這顯示本地區經濟已開始復蘇。各國政府有義務通過“預算政策”而不是貨幣政策來幫助弱勢群體應對物價上漲和利率上調帶來的生活壓力。

  受新冠疫情、能源價格飆升等多重因素影響,歐元區通脹率持續攀升,今年5月通脹率按年率計算達8.1%。為應對通脹,歐洲央行6月9日宣布,計劃7月加息25個基點,並從7月1日起停止凈資産購買。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79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