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30 15:44:55
來源:新華網

美監管部門調查近400起涉自動駕駛車禍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6月29日電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長史蒂文·克利夫29日表示,該機構正調查近一年來近400起涉及自動駕駛汽車的車禍,以深入了解自動駕駛汽車技術帶來的風險,在此基礎上制定相關法規來保護司機、乘客和行人。

  2021年6月15日,通往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市區的高速公路發生擁堵。新華社記者 吳曉淩 攝

  克利夫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目前美國沒有直接涵蓋自動駕駛車輛或具有部分自動化駕駛輔助係統車輛的聯邦法規,在制定新的聯邦標準之前,美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希望更好地了解新技術的運作情況。

  他説,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評估汽車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報告的汽車碰撞數據。該機構日前公布了2021年7月至2022年5月的相關數據,涉及自動駕駛汽車的車禍有近400起。

  克利夫還説,該機構正在制定自動緊急制動係統性能標準,計劃將這個標準應用于所有新的載客車輛和重型卡車。相關制動係統可以識別行人、其他車輛和障礙物,並讓汽車停下來,這有助于減少美國不斷上升的交通死亡人數。

  據美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估計,去年有近4.3萬人在美國道路上喪生,為最近16年來的最高數字。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79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