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30 14:07:58
來源:新華網

美國得州貨車慘案死亡人數升至53人 4名涉案者被起訴

字體:

  新華社休斯敦6月29日電(記者徐劍梅)美國得克薩斯州貝爾縣法醫處29日表示,27日在聖安東尼奧市一輛被棄悶熱大貨車內發現的移民死亡人數升至53人,包括40名男性和13名女性。

  美國司法部29日發表聲明説,已有4名涉案者被起訴,其中,來自得州的45歲大貨車司機和一名28歲男子被控參與人口走私並導致移民死亡。美媒報道説,如果罪名成立,兩人可能面臨終身監禁或死刑。

  6月28日,警察在美國得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移民死亡事件現場警戒。新華社發(尼克·瓦格納 攝)

  此前,兩名在位于聖安東尼奧的大貨車登記地址被捕的墨西哥男子已被控非法居留和非法持有槍支。

  得州州長阿博特29日説,得州政府將在美墨邊境增設卡車檢查站,並增派州警打擊人口走私。

  美媒援引墨西哥國家移民研究所所長加杜尼奧的話説,事發時,大貨車車廂裏有67名移民。死者中有27人來自墨西哥,14人來自宏都拉斯,7人來自瓜地馬拉,2人來自薩爾瓦多,其余3人國籍目前不詳。

  6月28日,一名女子在美國得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貨車慘案現場擺放塑膠花束。新華社發(尼克·瓦格納 攝)

  近些年來,非法移民問題持續困擾美國。拜登政府雖上臺之初就宣稱要“改弦更張”,卻迄今未能取消前總統特朗普任內推出的多項移民政策。2020年新冠疫情在美爆發時,特朗普政府推出一項名為“42條”的邊境公共衛生政策,以防疫為由授權邊境執法人員快速驅逐越境移民,不允許他們在美申請避難。拜登政府原定5月終止這項政策,但被一名聯邦法官阻止。今年5月,美方在美墨邊境抓捕非法移民近24萬人,再創新高。

  《華爾街日報》28日刊登社論認為,最新發生的貨車移民死亡慘劇,再次表明“美國缺乏人道、明智的移民政策”。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791088